笺竹

我在要求自由,不是乞讨自由。

【法加】幻景

日光浴前不要喝威士忌。

弗朗西斯当然没有喝威士忌,但他用保温杯将一盎司半的苦艾混合酒带进了浴场,蒙混过关。

苦艾所带来的特有的眩晕感让他感到胃部受到灼烧,阳光透过他发红的皮肤直接炙烤他的内脏与血管,令他血液翻涌。

“马蒂!”他如此亲切地呼唤他的情人,踉踉跄跄地走到他背后。他起身的动作带翻了杯子,苦艾酒洒了一地,洇进沙子里去。

 他不知道。他能看见马修穿着平角沙滩裤,一对漂亮的蝴蝶骨上沾着海水里析出的盐粒。

 “马修...”他轻声呼喊,滚烫的沙子正安静地沾在他的脚板上,像爆裂的玻璃碴。他感到自己的血管正在爆裂,血箭从毛孔里喷出来。

 马修回身,用亮紫色的眼珠静静地看着弗朗西斯。

 这是一个真实到借近完美的幻景,没有突然坠落的太阳,没有在一瞬间血流成河的人群,没有红颜枯骨,画皮美人...

但马修——他安静地站着,散发着腐殖质的气味,像从兀鹫口中逃脱的腐肉。

 这当然不陌生,也不可怖,弗朗西斯心想,他的骨灰,就埋在阳台左数第七个花盆里呢。

识破幻景让他感到单方面的洋洋自得,他伸手摸了一下马修冰凉柔韧的腰际,看着他在自己眼前消失,开怀大笑起来。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