笺竹

我在要求自由,不是乞讨自由。

【法加】糖衣药片3

男孩答应了一声,重新低头处理尸块,漫不经心的样子。 

 “那是我小时候,”弗朗西斯艰难地开口,“和你一般大。”他像是在组织语言表达,一时沉默了。 

 “我的父亲,一个恶心的家伙。”他点燃了烟,似乎尼古丁能祛除他心底的焦躁似的,“我十五岁。他...”他似乎没办法说出口。 

 “别说了。”男孩打断他,“别说了。” 

 他伸手随意抹了把下巴,似乎处决这个女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举动,“你不开心。换个故事吧,我讲给你。” 

 他没等弗朗西斯开口,语速很快地说了起来。 

 “我叫马修,我有一个弟弟,比我小两岁,我俩是在这里长大的。我们的爸爸很早死了,妈妈很好,但她养不起我们。我八岁的时候,弟弟被一个美国人领养了,那是两个去河对岸旅游的家伙,据说他们一直想要个孩子。那天我去捡垃圾了,”马修吸了一口气,“之后这些年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我真的,真的,非常想念他,先生。”马修有条不紊地把尸块拾进墙角一只装垃圾的尼龙袋里,拍拍手站起身,“我的故事讲完了。” 

 弗朗西斯疲惫地支着脑袋,“抱歉,马修。” 

 “没关系。”马修利落地站起身,把袋子扛在肩膀上,“我们走吧。” 

 他认定了弗朗西斯会和他一起。他看的出来,弗朗西斯刚进门时眼底的欲望不似作伪,但他暂时不会对他下手。 

 这就够了。 

 涵洞依然冷僻,傍晚的浓烈霞光照在洞口,映红了马修的脸。接近苍白的脸色染上红晕,苍白的依旧苍白,红晕显得怪异而色欲。弗朗西斯抱着臂站在一边,他要亲眼看着马修还原“那个场景”。 

 他不负他愿。 

 尸块被妥帖地埋起来,最后把整块割下的蝙蝠屎覆盖上去,马修甚至还踩了两脚,随后他茫然地看向弗朗西斯,“我觉得可以了,你说呢?”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询问弗朗西斯。他向来不需要年长者的帮助。 

 “天衣无缝。”弗朗西斯鼓了几声掌,眼睛笑弯起来, 

 “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他问。 

 “唔,无可奉告。”马修冲他摊了摊手,“很抱歉没能让你拥有一个惬意餍足的下午,先生。”他加在句末的称呼冷冰冰的,“你不会想让我跟你走吧?以我杀了人为威胁?” 

 弗朗西斯依然笑着,挑挑眉毛,“噢,太聪明了,我甚至还没意识到。——这确实是个好办法。” 

 “——你要跟我走吗?如果你的答案是no,我就把你打晕送到警局去。” 

马修不屑地咧咧嘴,“这可不像您,先生。我还以为您是个难得一见的绅士。” 

 “你想多了,孩子。——但是你可以往好的方面想想,我常住美国。”




  

其实马修并不是没有警惕心在旁人眼前杀人哈,他能看出来谁是和自己“一类”的,贫民窟孩子特有的技能,他是很聪明很狡猾的孩子。有点像洛丽塔吧,但是比洛丽塔危险一百倍。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