笺竹

我在要求自由,不是乞讨自由。

【法加】复活者号―弗朗西斯日记〔下〕

宙历5月4日
我依然无法全心全意投入帮助人们撤离的工作,我想着我的马修。

他尽力拖延时间,走在人潮的最后一个,方便和我多说一会儿话。

我记得他离开前的泪水流到我们刚刚纹的情侣纹身上,在他的颈侧,我前一夜曾吻过的,啃咬过的青色线条。

我尝到他的泪水,在他说“我爱你”的时候,他胸腔颤抖,嘴唇翕动。

他离开了。

是的。

宙历5月6日
我今天...好像看见他了,在第六小队维持秩序的时候。我确信他看见了我。

否则就是一个和他实在相像的男孩。

不会是他的。

飞船已经离开这里了,他要怎么办呢。

宙历5月7日
马修没有走!

我确信我昨天看见了他因为就在一小时前我看见了他脖颈侧面的刺青线条他为什么没有走为什么...

我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我的手在不停颤抖我能听见我的牙齿咯咯打战...

他不知道这意味什么!!

他再也没有离开的机会了!!

他躲开了我,我得找到他。

宙历5月8日
我没能找到他。他是个擅长捉迷藏的小家伙。

如果他真的没有走,那我们就一起死在这里。

但我还是难以接受,我觉得我是个罪人,如果没有我,他会得到生还机会的。

我没法释怀。

宙历5月10日
他来见我了。

宙历5月11日
我们谁都没有提,我们像从前一样,只有天空变得阴暗,城里的恐慌加剧,人人自危。

但和原来一样的是,我们仍旧互道早安晚安,亲吻,疯狂地做爱,把绝望书写成我们屈指可数的明天。

也好。

宙历5月15日
小行星马上要来了。

我和马修不再去除去家和我的执勤地的其他地方,我们仅仅某个地方待着,沉默着,我问他为什么不走,他说他害怕,他说,一旦想到和我不在一个星球上,他就会死去。

他说,和我一起死去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能想象得到当星球相撞,渺尘激起到空中,遮天蔽日的火与海水会将我们一瞬间杀死,它们会产生星云,在数亿万年后形成新的星球,我们的魂灵就寄托在那里,我们瞬间死去,我们灵魂不息。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