笺竹

我在要求自由,不是乞讨自由。

【法加】糖衣药片5

  弗朗西斯在闹钟响起的前三分钟醒来,把马修拍醒,两人直奔机场。 

  一路上,马修还在想着昨晚的事,有些沉默,弗朗西斯也没有在意。 

  马修往舷窗外望去,侧脸线条干净冷清,弗朗西斯看不清他异常明亮的瞳孔。 

  像只豹猫,漂亮惊人,敏捷机警,爪牙锐利。 

  直到下了飞机,弗朗西斯才感到扼住自己脖颈的手离开了,离开那里让他感到些许安全,他终于能自由地呼吸。 

  “你姓什么?”他没头没脑地问。“威廉姆斯。”马修转过脸,“马修•威廉姆斯。” 

  马修觉察出弗朗西斯转晴的情绪,这又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本领,“大概吧,我曾经听我妈妈这么喊过我爸爸。” 

  “好名字。”弗朗西斯叼着一支烟,“它会为你带来幸运。” 

  他绕到副驾驶,为马修打开车门,“走吧,我带你回家。”他俯下身为马修系好安全带,轻浅的鼻息搔过马修喉结。 

  马修安静地坐着,感到某种迷幻。 

  就在昨天,他用捡来的手枪杀死了想出卖他身体赚取金钱的黑女人并藏好了尸体,对自己一团糟的日子感到麻木不仁,但现在他坐在崭新宽敞的轿车里,从美国的某条街道上飞驰而过。高楼大厦向后褪去,它们的湖蓝色反光玻璃和大屏幕晃的他睁不开眼睛。 

  像一出荒诞喜剧。 

  他用力眨眨眼。 

  弗朗西斯专注地握着方向盘,没有注意马修的失神。 

  这里的阳光太明亮了,像容不下一丝灰暗和阴霾。走在街上的人几乎都笑着,弗朗西斯的心情一点一点轻松了。 

  恍如隔世。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了十四年,那种饥饿,那种恐慌,像是漂浮在胶水里的粘腻的失真感,他庆幸自己能够逃出生天。 

  当晚,他再次被熟悉的窒息感压住喉咙,隔壁有人的认知让他难以入眠,他甚至能在极度的惊恐下听清楚马修的呼吸与心脏起伏。 

  他发现自己无法忍受一个“生物”活在自己的地盘,他颤抖着手指拉开冰啤酒的拉环,在苦涩和甘辛里拼命压抑灵魂的沸腾与暴戾的破坏欲,浇灭心底的原始欲望,用最后一口啤酒冲下苦涩的白色药片。 

  时针指向“3”。




 

我好像忘了讲这篇的法加是双结局,会先有一个he的,之后会续上一个be,米英中后期出现,是甜甜的he。

不能接受的旁友可以SayGoodbye了,我们下篇见。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