笺竹

我在要求自由,不是乞讨自由。

【法加】糖衣药片10

弗朗西斯当然为他的境况感到担忧,他搂着靠在自己怀里的男孩,低声安抚他,用放松低沉的嗓音给他说曾经遭遇的种种不公,这些从他口中描述出的恶意透露出一种矫作的滑稽,他在对着自己的猎物装可怜,事实上他不太在乎遭到的谩骂,他确实遭到生父强/奸,确实是贫民窟出身,他并不觉得杀死那个人有什么不对,就像他觉得那些恶评始终饱含着人们的臆想,是他们的自我高潮与狂欢,只要他自己知道事实,就不用管那些平庸无能的人的扭曲谎言。

他再次讲起这些事情时也不会如马修臆测的那样悲伤而痛苦,他的病症只是属于他自己的牢笼,别人的行为只会让他感到厌烦可笑,他真正感到痛苦的是看到丑恶的自己。他几近病态地折磨自己,又不可避免地重复生父的轨迹,他要把他的猎物拆吃入腹,就从让他放下戒心开始。

马修感到弗朗西斯怀里的某种温暖,他安静地听弗朗西斯近乎自虐地剖析曾经的青春,心底的怜惜和感同身受让他忍不住亲吻弗朗西斯泛白的嘴唇。他不知道自己一直在受骗,至少在这时候,他依然被蒙在鼓里。

弗朗西斯的手掌按上他的背,掌下是男孩搏动的后心,他几乎想就这样就强|奸了马修,在他最不设防的时候。

时间好像静止了,粘稠得像一片沼泽地,弗朗西斯屏着呼吸,神经末梢一阵阵发冷,怀里男孩温暖柔软的身体成了炸弹,随时能让他血肉模糊不成体统,他硬得发疼,却仓皇地把下身藏了藏,没让马修发现异样。这个动作宣告了他的失败。

他是个懦夫,犹豫着犹豫着,马修离开了他的怀抱,用通红的眼睛温柔地看了他一眼,回去了自己的房间。

弗朗西斯开始颤抖,他盯着马修的背影,像盯着一道关隘,他没法越过自己,他比他的父亲仁慈。


马修打开学校论坛,他看见一个新发布的帖子,题目是:新生们有人知道那个叫做弗朗西斯的婊|子吗?

帖子发布者的头像是一个胡萝卜色头发的女孩,脸颊有几粒雀斑,她对着镜头笑,发丝飘起来。

马修不是个容易生气的孩子,他的情绪波动一向不太明显,但帖子里的肮脏言论和混淆黑白的所谓“事实”让他愤怒到颤抖,手指紧紧抠在鼠标上,怒火几乎要将他整个人淹没了。

弗朗西斯不知道,马修见过他藏起来的那把刀,很旧了,刀刃却依旧锋利,他断定那是弗朗西斯砍掉他父亲脑袋的那把,刀柄和刀刃差距过大的混乱感让马修几乎凭借直觉就看到了一切,他仿佛回到了十二年前的现场,看见弗朗西斯手持偷来的手枪,在他父亲背后举起,扣动扳机,子弹穿过男人后脑的一刹,马修甚至能看见弗朗西斯释然的笑。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