笺竹

我在要求自由,不是乞讨自由。

【法加】糖衣药片8

上学对马修来说是很新奇的经历,马修认识了不少同学,没有人知道他是弗朗西斯的养子,对他还算友好。

这当然也算是漂亮孩子的特殊福利。

这样的正常世界让马修感到受宠若惊,他满怀感激地看着一切,弗朗西斯也从不出现在学校,马修不知道为什么,但他不会去问。

他已经对弗朗西斯产生依赖,毕竟他才15岁。

弗朗西斯不怎么过问他在学校里的情况,他的马修漂亮又听话,只要不被知道是弗朗西斯的养子,就没人会为难他。

但弗朗西斯没有告诫马修不要透露他俩的关系,这是一个不算阴谋的阴谋。

他想起当年桌肚里的沾血的假肢,路过篮球场时被“无意”砸破的脑袋,所有人的疏远和明嘲暗讽,他想起自己在夜里坐在教学楼的天台上,天光一点一点暗下去,又一点一点亮起来,他在熹微的晨光里拖着疲惫的身躯和酸麻的腿走下楼,他最终没敢一跃而下。

他相信马修受不了这样的侮辱与轻蔑,他的甜心会在忍受不了外界的语言后主动依偎在他怀中,彻底成为他圈养的宠物。

而马修会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弗朗西斯,因为弗朗西斯是和父亲乱伦的婊子,是同性恋,是从贫民窟逃来的,给他塞过花和巧克力的女孩为此感到恶心,所有男孩称他为“婊子”,但他的马修不会这样做,因为说起来,他还是真诚且热心的弗朗西斯的养子。

弗朗西斯的一切是他亲口说的,他告诉了他曾经最要好的朋友,但他没注意到,在他说完最后一个字眼,乞求得到一点同情的时候,他的朋友飞速站起身,用结结巴巴的语气说:“噢,对不起,弗朗西斯……我想我还有实验课作业没有完成……我得走了。”弗朗西斯微笑着向他挥挥手。

一周后,他就变成了“婊子”,变成了“那个恶心的家伙”,被弗朗西斯无意中碰到过的人夸张地用肥皂水搓洗皮肤,像沾上了永远无法抹去的秽物,烙印。

他笑着接过马修递过来的一盒巧克力,他说这是班上一个女孩送的,但可惜的是他不喜欢吃巧克力,所以就带回家给弗朗西斯。

“呃,我们课上说,甜味可以让人开心。”马修仰着脸看弗朗西斯,“我想让你开心。”

弗朗西斯一瞬间几乎动容了,他感觉喉咙里梗着什么,张张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用练习好的漂亮微笑来应对,“好,谢谢你,马修,我想我会开心的。”

马修跑回卧室,学校让填一份电子表格,关于家庭状况关系和社区状况的,他打开电脑,在“父亲”一栏认真打下“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评论(4)

热度(21)